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2020级新生参加安全知识测试暨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0年10月11日 11:43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苏教办安函﹝2020﹞16号)要求,今年我校继续组织新生参加全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现将本次竞赛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2020年新入学的本科学生(包括专转本新生)。

二、选拔赛时间

2020年10月12日-2020年11月6日。

三、组织形式

组织全体新生进入“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系统”,在线完成安全知识学习和测试。于11月10日前,从成绩优异者中选出3人(2男1女或1男2女)组成校队,代表我校参加全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

四、竞赛内容

主要包括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心理健康、应急救护以及防盗防骗等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

五、参考资料

1.《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由省教育厅组织编写的基础安全知识读物,已发放给全体新生学习使用。

2.《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已录入“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系统”,题库电子版可登录淮阴工学院保卫处网站“资料下载”栏目,自行下载使用。

六、学习步骤

10月31日前,以学习参考资料和在线模拟测试为主。11月1日-11月6日,进行在线正式考试。正式考试有5次机会,取最高成绩作为最终成绩。

七、奖励措施

校内选拔赛结束后,向成绩优异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八、有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将本次竞赛作为做好新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认真组织全体新生参加安全知识学习和测试,确保学生参学率和测试合格率。鼓励各单位采取组织学生交流讨论、难点解析、现场竞答等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效果。

2.安全知识学习期间,学工处、保卫处将定期在奥兰系统公布各二级学院学生参学率和考试合格率,并将其作为对各单位安全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3.各二级学院应当在10月20日前,选拔2名学习积极、成绩优异的学生作为全省初赛选手培养对象,并将其个人信息发送至电子邮箱(mazhiyong2019@hyit.edu.cn)。

联系人:马智勇;电话:83591119;13603704528。

附件:1.初赛选手培养对象信息表

2.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考试系统操作说明

学工处  保卫处

2020年10月12日

初赛选手培养对象信息表

姓名

学号

班级

手机号









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考试系统操作说明

1.密码安全

密码采用RSA非对称式加密方式加密,学校与学校之间数据相对隔离,对涉及到增删改的操作进行留痕处理,关键操作可向上追溯。

2.身份鉴别

用户端采用学校、学号和密码三要素定位一个学生,确保学生身份的唯一性。

3.访问地址

学生端提供三种进入方式,供学生选择性进入系统;

a)打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后点击下面“知识竞赛”按钮进入系统,选择学 校、输入学号和密码后进行练习、模拟测试和正式考试;

b)在PC端打开网址http://tiku.hanfocus.com

c)直接扫如下二维码进入系统:

4.登录账号

学校:淮阴工学院;学号:学生自己学号;密码:123456。

5.操作指引

在PC端输入访问地址或手机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访问,在出现的登录界面中输入学校、学号和密码后点击登录按钮登录;

登录后界面如下图:

PC端登录后界面如下图:




模拟测试无限次;正式考试5次机会,系统取5次考试成绩最好的一次,同等分数下取用时最短的;正式考试时会有总题数和倒计时,试卷答完点交卷按钮(不点交卷按钮一直持续计时);我的错题中列出历次模拟测试或正式考试的试卷,错误题目会有红色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