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赵炳起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10月22日 09:13  点击:[]

10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赵炳起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陪同调研。

赵炳起仔细察看了离退休老同志活动场地,认真听取了离退休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我校离退休人员的思想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赵炳起充分肯定了我校离退休工作。对广大离退休人员对学校的情感认同、工作支持、正能量传递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他们对淮工的发展都挥洒过汗水、创造过业绩、做出过贡献。他们对学校有天然的归属感,是淮工的“单位人”,理应得到尊敬、关心和爱护。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赵炳起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二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让老同志满意、让学校满意”的目标要求。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老同志是阅卷人。要关心老同志的思想和生活,积极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当好思想“宣传者”、生活“服务员”、心理“咨询师”。三要围绕立德树人,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动员、引导激励老领导、老教授、老党员、老员工奉献余力余热,为维护和谐稳定、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创建淮安大学作出新贡献。四要注重新形势下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理论学习和实践研究,研判新特点,增强前瞻性、把握规律性、学会艺术性,掌握主动权。

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作工作汇报和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