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 >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正文
淮阴工学院2019年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及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0年10月07日 18:30  点击:[]

一、淮阴工学院概况

(一)淮阴工学院主要职能:

1.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职能。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优化实践教学体系,完善实践教学各环节质量标准,深化“特需项目”专业硕士培养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做好各培养环节的督导和质量监控工作,提升研究生科研参与率和贡献率。

2.科学研究职能。通过获批国家基金项目,省级项目和发表高水平论文等,认真落实国家有关科技创新政策和江苏“科技改革30条”,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并提升科技创新贡献度,为地方科技发展做贡献。

3.国际交流与合作职能。推进境外合作,全面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化实施“一流境外合作”计划,加强与境外高校的交流,认真落实好“海外访学计划”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出入境工作的管理与服务,为学校师生境外研修交流、拓宽国际化视野提供有利条件。推进中欧运河文化交流研究院成立,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研讨,不断提升运河文化及其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推进“留学淮工”文化品牌建设,加强淮台两岸交流合作。

(二)淮阴工学院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学校内设机构:

组织机构包括: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纪委机关,机关党委,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科学技术处、发展合作处、技术转移中心,社会科学处、苏北发展研究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招生就业处,成人教育处、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审计处,招投标办公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信息化技术中心,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湖校区管理委员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工会,团委,高教所、学报编辑部,图书馆党总支、图书馆,饮服产业党总支、饮食服务总公司,资产经营公司。

院系设置包括: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自动化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数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体育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2019年度淮阴工学院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申硕冲刺年”。一年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发展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扣硕士单位和大学条件两大任务,凝心聚力、协同攻坚,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工作目标,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获批国家一流专业2个、省一流专业10个,省品牌专业二期项目2个,新增工程教育认证专业4个(现有总数同类高校第一)。

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获“挑战杯”国赛三等奖等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奖1047项,获奖数量实现持续增长,获省本2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1项、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学生专利授权数实现翻番增长,考研录取率稳定在20%以上。

师资队伍质态更优:新增国家级人才4人、省级人才项目33人,引进博士121人,新增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科技创新团队1个。

科研实力显著提升:新增省级平台1个,获国家基金项目17项,专利授权数、成果转化数实现翻番增长,2019年经费到款额历史性突破1亿元,获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

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学校荣获江苏省2019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二、部门决算公开表:见附件

三、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淮阴工学院2019年度收入92879.61万元、支出84927.0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22870.22万元,增长32%,支出增加10124.68万元,增长13%。

1.财政拨款收入39966.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13.12万元,增长3 %。

2.事业收入30712.9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550.20万元,增长45 %。

3.经营收入9104.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4347.12万元,增长91 %。

4.附属单位上缴收入83.7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3.78万元。

5.其他收入13011.8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476.00万元,增长135%。

6.年初结转和结余1860.35万元,主要为淮阴工学院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国家及省财政专项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26.3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30万元,增长426%。

8.教育(类)支出72483.9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472.69万元,增长16%。

9.科学技术(类)支出386.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长了271%。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946.9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403.57万元,减少22%。

11.农林水(类)支出47.1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7.66万元,减少36%。

12.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7036.7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79.92万元,增加12%

13.年末结转和结余9812.89万元。

(二)部门收入决算情况

淮阴工学院本年收入合计92879.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966.52万元,占43%;事业收入30712.91万元,占33%;经营收入9104.52万元,占9.9%;附属单位上缴收入83.78万元,占0.1 %;其他收入13011.88万元,占14%。 (可用饼图显示本年收入结构图)

图1:收入决算图

(三)部门支出决算情况

淮阴工学院本年支出合计84927.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785.76万元,占67%;项目支出19645.19万元,占23 %;经营支出8496.12万元,占10%。 (可用饼图显示本年支出结构图)

图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淮阴工学院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9966.52万元、支出总决算40640.3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13.12万元和2403.70万元,分别增长3%、6%。主要原因是相比上年财政拨款有所增加,并且上年结转的项目于2019年实施完成,同时2019年结转的项目资金小于2018年。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淮阴工学院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40640.3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7%。淮阴工学院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3468.42万元,支出决算为40640.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 %。其中:

1.其他人力资源事物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6.3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的专项资金和本年下达的人才培养专项资金支出。

2.高等教育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8241.02万元,支出决算为34869.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国家和省对普通高等教育投入的专项资金。

3.自然科学基金支出,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20.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和本年我校获得的自然科学基金

4.社会科学(款)社科基金(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6.00万元。

5.其他科学技术(款)科技奖励(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0.00万元。

6.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年初预算3482.62万元,支出决算为3482.62万元。

7.行政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年初预算1393.05万元,支出决算为1393.05万元。

8.求职创业补贴,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71.2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国家对于高校毕业生求职和创业的补贴

9.农业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7.1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国家对于农业技术转化与推广投入的专项资金。

10.提租补贴,年初预算351.73万元,支出决算为36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财政下达的省级机关职工住房补贴12.26万元。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淮阴工学院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640.30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21973.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

2.公用经费5275.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等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淮阴工学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640.3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13.12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1049.0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64.10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淮阴工学院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249.88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21973.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

2.公用经费5275.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等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 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淮阴工学院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0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62.67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00万元,和上年决算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00万元,和上年决算相同。

3.公务接待费62.67万元,完成预算的52%,比上年决算增加8.59万元,主要原因为随着我校办学水平的上升,和其他单位的交流增多;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校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2.67万元,接待700批次,3865人次,主要为接待洽谈合作和交流学习的企事业及政府单位;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0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淮阴工学院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00万元。

(十)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6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76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35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后勤及饮服用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淮阴工学院2019年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此附件里含多个表单,需要公开的数据都已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