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 > 学位、学科信息 > 其他 > 正文
我校召开“246X”工程校级学科遴选论证会
2018年05月31日 20:24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点击:[]

  我校召开“246X”工程校级学科遴选论证会 

 

   5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246X”工程校级学科遴选论证会。校领导章跃、孙爱武、陆为群、韩同友、张有东出席会议。此次会议共有20个学科分属8个门类参与遴选论证。

  章跃指出,此次论证会的召开意义重大,既是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的梳理,也是对学科建设思路的进一步明确。希望与会人员通过论证会梳理问题,认真研究对策,为全力助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孙爱武强调,学校在全面实施“十个一流”进程中,要突出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要运用系统的思维,着力做好学科建设的五个方面即凝练方向、彰显特色;打造团队、做强优势;培养人才、树立品牌;搭建平台、集聚资源;科技服务、对接产业。希望各学科按照学校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做好相应层次的学科论证工作,切实做到目标明确、路径清晰、特色明显。

  会上,各申报学科围绕学科建设基础、学科建设思路、预期建设目标和建设举措等方面作了全面的汇报,与会专家作了相应的点评、给出相关建议。

  陆为群从学科方向凝练、团队建设、资源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目标、学科建设成果等方面对“246X”工程学科建设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韩同友主持会议。

  张有东从学科建设的目标谋划、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对“246X”工程学科的今后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各学科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