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 > 其他 > 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 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我校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6年05月17日 17:21 宣传部 点击:[]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513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我校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江南向我校党委书记章跃反馈巡视情况,江南代表巡视组向我校领导班子进行反馈,章跃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318日至422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我校党委开展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大纪律”,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江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淮阴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和氛围,提升整体办学实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措施不实;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执纪问责不力;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不强,参加学习教育走形式。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厉行节约意识淡薄,“三公经费”支出超标严重;乱立名目,违规发放奖金、津补贴;违反财经纪律时有发生;科研项目管理不到位,经费开支不规范;物资设备采购、修缮工程招投标规定执行不严,存在廉政风险;国有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和潜在风险。在执行组织纪律方面,干部年龄结构不合理,中层干部年龄老化,出现“断档”现象;干部交流轮岗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存在亲疏远近等现象。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江南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整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建设。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严格执行轮岗交流制度,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二要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健全预防腐败制度体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财经制度,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切实把各项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管理规定。治理整顿自立名目,乱发奖金、津补贴问题,完善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三要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领导班子成员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加强监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规范并严格执行“三公经费”使用管理办法,整治奢侈浪费之风,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赠送礼品等违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于顶风违纪者,从重处理。

    江南强调,淮阴工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逐条落实整改。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淮阴工学院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章跃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校党委将把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全面进行梳理,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

    省委第五巡视组成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