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 > 其他 > 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 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淮阴工学院党委、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6年03月18日 17:26 省委第五巡视组 点击:[]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18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淮阴工学院党委、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练如俊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江南主持会议,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章跃、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立生分别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组全体成员,两所高校的校党政班子成员,中层正职,2013年以来退休的处以上干部,教代会负责人、学生会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教授代表和中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练如俊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省委罗志军书记近日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作出批示。要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最新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加强高校巡视工作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建设廉洁高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努力把省委交给的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

    练如俊指出,要深刻理解政治巡视的丰富内涵,科学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把政治巡视的要求高高举起,时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政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证开展巡视。

  练如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实践证明,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完全正确,巡视工作顺党心、合民意,是党内监督的有效武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实现方式。巡视工作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以“六项纪律”为尺子,深化“四个着力”,重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








  章跃表示,校党委一定把接受巡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机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积极主动、虚心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对待问题决不回避、决不敷衍、决不推责,并根据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梳理剖析,逐一查找问题的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叶立生表示,校党委一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诚恳接受巡视,主动配合巡视,坚定支持巡视,不推卸责任,不敷衍塞责,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条条有着落、件件有落实,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改,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在淮阴工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巡视期间(318日~418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17-89223016,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8751287678。邮政信箱:淮安市清河区317信箱,邮政编码:223001。同时在淮阴工学院枚乘路校区行政办公楼大厅门前和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行政办公楼大厅门前设置联系信箱。电子信箱为:jshswxshz@163.com。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