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事项 >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 奖励处罚办法 > 学生奖励办法 > 正文
淮阴工学院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2017年08月22日 19:51 学生工作处 点击:[]

淮阴工学院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班集体建设,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主人翁精神,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班风的形成,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现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优良学风班评选

(一)优良学风班申报条件

1、全班同学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能认真按时完成作业。

2、班级学习风气浓厚,呈现争优创先的学习氛围。上课出勤率高,无迟到早退现象,课堂纪律好,无抄袭作业,无考试作弊现象。

3、全班同学学习成绩优良率在50%以上,各类课程不及格门次高年级(三年级及以上)少于5%,低年级少于10%,外语等级考试、计算机考试通过率位于学院同年级前1/3

4、班级同学积极参加课外科技、社会实践及各类学习竞赛等活动,有突出表现。

5、全班同学能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受行政处分者。

(二)优良学风班评选办法

1、优良学风班采取学年申报的办法。申报班级每学年初写出争创优良学风班计划,交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各学院成立测评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学院领导任组长,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团总支书记、班主任代表为成员。

3、考核由平时抽查和集中评审两部分组成。每学年开学后,学院召开评审会,由申报班级的班长、团支部书记到会答辩,根据答辩及平时抽查情况,集体讨论决定,优良学风班原则上不超过学院班级总数的15%

4、各学院评选结果送学生工作处汇总审核后,报院领导批准,进行表彰奖励。

二、先进班集体评选

(一)先进班集体申报条件

1、班集体德育氛围好。全班同学关心时事政治,认真组织班级政治学习,积极组织参加形势政治课、党课,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集体荣誉感强。

2、班级学习风气好,为优良学风班。三、四年级有课外科技作品参加学校或校级以上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或有科技学术论文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

3、基础文明建设好,班级同学模范执行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国家财产;有60%以上学生宿舍受到文明宿舍表扬,没有不文明宿舍。

4、文体活动好。班级同学体育达标率大于80%,优良率大于50%,积极参加课外锻炼;积极参加校、学院年级组织的各项活动。

5、两委会建设好。有较健全的工作制度,学年有计划、总结,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班委会研究工作,班委会、团支部团结协作,学生干部各司其职。

6、学生骨干模范作用好。党员、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1、先进班集体采取学年初申报的办法,申报班级每学年初交一份争创先进班集体计划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由学院组织初评。

2、评审方法同优良学风班的产生办法。名额原则上不超过学院班级数的5%

3、各学院评选出来的结果送学生工作处汇总审核后,报院领导批准,进行表彰奖励。

4、受校及校级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若发现有违纪现象,班级学生中受到学校行政处分,则取消各类荣誉称号,追回获奖证书、奖状、奖金。

三、本办法自201791日起执行。

四、本办法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